首页 > 公开课 > 认证课程 > 国家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

国家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

一、培训收益

1.针对软件设计师的最新考试大纲,对考试相关知识点进行串讲;

2.梳理教材脉络,让学员更好的了解考试相关的各大知识域;

3.掌握考试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应知识要点;

4.提高学员考点知识的归纳能力和应试技巧,提高学员通过考试的成功率。

二、培训特色

1.多元服务:提供面授、在线自学、群体互学、专家答疑等。

2.资料最全:最全、最新、最准的辅导资料,历年真题解析与答案。

3.预测最准:每期考前辅导提供预测,均能保证覆盖下午科目2/3内容。

4.专业平台:IT云课APP、PC端http://it.zpedu.com平台展现全国最专、最全的软考项管课程服务。

三、日程安排

时间 章节 内容
第一天 计算机系统知识 计算机系统知识
数据的表示:进制转换、编码表示、逻辑运算、浮点数。
校验码:奇偶校验码、循环冗余校验码、海明校验码。
计算机硬件:硬件组成、CPU、寄存器等。
计算机指令:寻址方式、指令流水线计算。
计算机体系结构:体系结构分类,指令系统CISC和RISC。
计算机存储系统:分级存储、cache、存储体系、虚拟存储器。
输入输出技术、总线。
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分析与计算。
操作系统知识 进程管理:进程状态、前趋图、同步与互斥、调度、死锁、线程。
存储管理:分区、页式、段式、段页式、页面置换算法。
文件管理:索引文件结构、文件目录、空闲存储空间管理。
设备管理:I/O软件、虚设备和SPOOLING技术、磁盘调度。
作业管理:作业状态、调度算法、周转时间。
第二天 网络和多媒体 网络体系结构:OSI/RM七层模型、TCP/IP模型。
网络技术标准和协议:局域网、广域网、TCP/IP协议族、路由协议。
层次化局域网模型、综合布线系统。
IP地址:分类编制、子网划分、路由聚合、无分类编制、IPv6。
其他重要概念:NAT、网关、VLAN、VPN、PPP、冲突域和广播域等。
网络安全:各层安全协议、防火墙、计算机病毒和木马。
多媒体技术:媒体分类、声音、图形和图像、多媒体计算。
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知识 程序设计语言基本概念、基本组成、传值与传址。
编译程序基本原理:词法、语法、语义、中间代码、后缀表达式。
文法定义、正规式、有限自动机、语法分析方法。
法律法规与标准化 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保护期限、产权人、侵权判定、其他法律细则。
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的分类、标准的编号。
数据结构 线性结构:线性表、栈和队列、串。
数据、矩阵、广义表。
树与二叉树:二叉树的存储结构、遍历、线索二叉树、哈夫曼树、
查找二叉树、平衡二叉树"
图:图的存储、遍历、最小生成树、拓扑序列、关键路径。
第三天 算法分析与设计 算法分析:特性、时间、空间复杂度分析、经典算法。
查找算法:顺序查找、折半查找、哈希表。
排序算法:直接插入、希尔、简单选择、堆、冒泡、快速、归并、
基数排序算法、排序算法考点总结。"
算法设计:分治法、回溯法、贪心法、动态规划法、分支限界法、
概率算法、近似算法。"
数据挖掘算法:分类、频繁模式和关联规则、聚类。
智能优化算法:ANN、遗传算法、SA、TS、蚁群算法、PSO。
算法与C语言设计下午案例讲解
软件工程 能力成熟度CMM、CMMI、统一过程UP。
软件过程模型:瀑布、原型、增量、V模型、喷泉模型、CBSD。
软件开发方法:结构化方法、原型、面向对象开发、敏捷开发。
软件工具、软件开发环境。
软件项目管理:项目估算方法、进度管理、项目组织、质量管理、
配置管理、风险管理、软件度量。"
第四天 系统开发与运行 系统分析与设计:内聚、耦合、系统结构设计、模块设计、生命周期。
需求分析:需求分析方法、需求工程、需求管理。
结构化分析与设计:数据流图、用户界面设计。
WebApp分析与设计:五种需求模型、设计步骤。
测试基础知识:测试原则、测试类型、测试策略。
测试阶段:单元、集成、确认、系统、回归测试。
测试用例设计:黑盒等价类、边界值;白盒各种路径覆盖。"
系统运行与维护:系统转换、系统维护、可维护性、系统评价。
软件架构介绍:两层C/S、三层C/S、三层B/S架构。
数据流图下午案例讲解
对象技术 面向对象基础:对象、类、消息、多态、重载、封装等概念。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JAVA、C++语法,见下午视频讲解。
UML:事物、关系、图,各种考点详细总结。
设计模式:各种设计模式、常考关键字总结。
UML建模下午案例讲解
设计模式及Java程序设计下午案例讲解

 

四、授课专家

倪老师 先后从事于大型金融系统项目开发以及航天卫星领域项目开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以及软件理论知识,因为工作职称要求的原因,对于软考这个职称考试有过深入的研究,并顺利通过系统架构设计师、软件设计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等考试,而后,结合工作和备考的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考生的学习视频和辅导资料,确保学员能顺利通过考试,考取中高级职称。

龚老师 男北京理工大学博士,资深IT培训专家。精通企业级的数据仓库架构;建模;etl过程:包括数据的清洗,抽取,转换,加载等技术,对etl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和设计思想;搭建olap;前端展现和数据挖掘;数据整合与集成;海量数据处理,多次处理开发基于海量数据的项目。精通工具为:j2ee架构,oracle,owb,obiee,informatica, sql server 2005及sql server 2008数据仓库相关工具,熟悉主流bi开发工具,reporting servers, proclarity, brio, bo等前端展现工具等。拥有多年的教学和培训经历,授课过程理论与实践并重,深入浅出,为学员实现通过培训提升能力及通过考试等目标提供了很多帮助。

五、培训费用

经全国软考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软考全称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软考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同时,还具有水平考试性质。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计算机类考试,含金量最高,涉及面最广。

软件设计师

(1)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知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选择题;

(2)软件设计,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问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