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训课 > IT管理 > 软考-初级程序员认证辅导课程

软考-初级程序员认证辅导课程

培训背景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实施至今已经历了二十余年,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我国软件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了适应我国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的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决定将考试的级别拓展到计算机信息技术行业的各个方面,以满足社会上对各种计算机信息技术人才的需要。

培训收益

  1.掌握数制及其转换、数据的机内表示、算术和逻辑运算,以及相关的应用数学基础知识;

  2.理解计算机的组成以及各主要部件的性能指标;

  3.掌握操作系统、程序设计语言的基础知识;

  4.熟练掌握计算机常用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

  5.熟练掌握基本数据结构和常用算法;

  6.熟练掌握C程序设计语言,以及C++、Java、Visual Basic中一种程序设计语言;

  7.熟悉数据库、网络和多媒体的基础知识;

  8.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了解软件过程基本知识、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的常识;

  9.了解常用信息技术标准、安全性,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

  10.了解信息化、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知识;

  11.正确阅读和理解计算机领域的简单英文资料。

培训特色

  1.多元服务:提供面授、在线自学、群体互学、专家答疑等;

  2.资料最全:最全、最新、最准的辅导资料,历年真题解析与答案;

  3.预测最准:每期考前辅导提供预测,均能保证覆盖下午科目2/3内容;

  4.实用有效:经典案例与答案,独特的类比答题法;提供论文独创模版与高分样文;

  5.专业平台:中培教育www.zpedu.com平台展现全国最专、最全的软考项管课程服务。

课程大纲

模块 内容简介
第1单元 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数据在计算机中的表示和运算、校验码基础知识、计算机硬件基础知识和指令系统基础知识。
第2单元 操作系统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的类型和功能等基本概念,进程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和作业管理等基础知识。
第3单元 数据库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和特征、数据库模式、数据模型和ER图、关系运算和SQL等基础知识。
第4单元 多媒体基础知识。主要介绍多媒体的基本概念、音频、图形和图像、动画和视频、超文本与超媒体、流媒体等基础知识,以及常见的声音、图形图像、视频文件格式及命名方式。
第5单元 网络基础知识。主要介绍网络的功能、分类、组成和拓扑结构,基本的网络协议与标准,常用网络设备与网络通信设备的作用和特点、Client/Server结构和Browser/Server结构的基本概念和特点、局域网(LAN)和互联网(Internet)基础知识。
第6单元 程序语言基础知识。主要介绍程序语言的类型和特点、程序语言的基本成分以及编译、解释等基本的语言翻译基础知识。
第7单元 软件工程基础知识。主要介绍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基础、面向对象技术、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编码和测试、软件系统运行与维护、软件质量管理与质量保证等基础知识。
第8单元 数据结构与算法。主要介绍线性表和链表、栈、队列、数组、树、图等基本数据结构,以及算法与数据结构的关系、算法设计和描述方法和查找、排序等常用算法。
第9单元 标准化和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标准化的基本概念,标准分类、标准的代号及编号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知识产权的概念与特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第10单元 安全性基础知识。主要介绍计算机病毒、网络安全、访问控制和加解密基础知识。
第11单元 C++程序设计。主要介绍C++程序基础、类与对象、继承与多态、输入与输出流库、异常处理和常用STL模板库。
第12单元 Java语言程序设计。主要介绍Java程序语言基础和特点、类与接口、异常、文件和输入输出流、Java小应用程序和Java类库等基础知识。